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举办李弥逊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5-05-09 09:06: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县文笔中学举办,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海西创作机构副秘书长、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林广应邀作《 刚正不阿的爱国乡贤——李弥逊 》专题授课,基层党员干部、学校师生、社会兴趣人员等参加听讲 。

  林广从出生、治学、从政、爱民等方面对宋朝户部侍郎、连江乡贤李弥逊及相关历史文物、古迹进行了全面讲解。广大听众深刻感受到了李弥逊刚正不阿的崇高气节和忧国忧民、勇于担当的爱国 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李弥逊留传给我们的宝贵正能量,为连江县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共同发挥重要作用。

  据史料记载,李弥逊“气节忠贞善谏言”。当秦桧见李弥逊坚决反对议和,打算以高职来引诱,对此,李弥逊当场严词以对:“弥逊深受国恩,何敢见利忘义。”

  (通讯员  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