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法院有条不紊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

http://www.ljxww.com  2015-05-06 09:26: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4日上午,连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明显比平时热闹了许多,有的在咨询法律问题、有的在口头立案、有的在抄写起诉状样本……

  当天是人民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以及贯彻实施新行政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的首个工作日。连江法院紧紧围绕“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诉权、便民利民、提升公信”确保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院长、分管立案庭和行政庭的副院长、立案庭和行政庭庭长亲自到立案现场指导立案登记制工作,立案庭全体人员全部到岗,积极应对实施立案登记制工作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指派两名法官到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办公,对案情简单、争议较小的案件现场予以调解化解,对于有信访苗头的案件现场说理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连江法院即日起推行跨域立案服务,只要是连江法院辖区的案件,当事人不分地域,可以到包括诉讼服务中心和四个法庭在内的任一窗口立案,统一立案程序和标准,提高立案效率,减轻群众诉累。

  为加强立案登记制的宣传,连江法院还专门印发《立案登记制改革宣传册》,制作“立案登记制改革宣传展板”,并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电视和LED显示屏全天自动播放立案登记制改革PPT和相关规定,积极通过网站、微博、媒体积极宣传最高法院关于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立案登记制指南、立案登记流程等。

  (通讯员 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