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村危房改造补偿数额产生争议 法院协调解决

http://www.ljxww.com  2014-09-29 17:17: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法院审结一起原告叶某某诉被告县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其他行政行为案,该案经协调解决,原告叶某某专门向法院寄来感谢信。

  本案由县政府启动农村危房改造的惠民工程所引发,原告叶某某依据所见所闻的“凡在我县范围内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民房或农村无建房能力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等的危房,进行修缮加固或拆除重建,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而贷款修房。随后,县政府农办根据政策给了叶某某补贴1万元,但叶某某认为应该补贴更多,因此双方针对补偿数额产生争议。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主审法官多次走访双方当事人,深入调查了解案件情况,积极协调双方争议,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最终,被告县政府农办从政策惠民、维护和谐出发,双方协调解决了该争议,原告叶某某也欣然接受,撤回起诉。其后,原告叶某某致信法院,称赞办案法官执法公平公正,关爱弱势群体,充分保障了群众的利益诉求。

  (通讯员 黄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