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法院、检察院联合举办庭审观摩评查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8-11 16:40: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8日上午,县法院与县检察院联合举办庭审观摩评查活动。

  观摩评查活动由刑一庭公开审理被告人林英忠故意伤害、贩卖毒品,被告人邓燕平贩卖毒品一案,同时邀请了市中院、台江法院、晋安法院等法院的资深法官和市、区检察院的资深检察员等十多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观摩评审,并发放庭审评分表,内容包括庭前准备、庭审着装、仪表风范、法庭礼仪、庭审程序运用与转换、法官驾驭庭审能力、语言表达、法律适用、书记员记录、法警值庭、言谈举止、法庭秩序、焦点归纳等方面。

  庭审结束后,评审团专家与审判人员对庭审活动进行了点评,评查组表示整个庭审过程相当规范、有序,合议庭成员仪表端庄、从容沉稳,驾驭庭审能力较强,能够较好地把握争议焦点,引导控辩双方围绕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庭审的不足,并给予改善的建议。

  (通讯员 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