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法委督导组调研县法院无讼台企、生态法庭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4-08-06 10:22: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31日,福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齐家麒带领市综治工作调研督导组赴连江清禄鞋业公司调研督导连江法院“无讼台企”建设及生态法庭建设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县法院院长连强等陪同。

  调研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法院无讼台企、生态法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台企清禄鞋业公司对公司内部矛盾化解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法院设在清禄公司的“涉台法律服务中心联系点”,对“无讼台企”和生态法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来,连江法院立足对台优势,持续推进“无讼台企”创建活动。聘请涉台特邀调解员,选任台胞陪审员,调解员、陪审员积极参与调解涉台纠纷或陪审涉台案件,化解了一批涉台矛盾纠纷。

  (通讯员 林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