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双十一”连江法院也来凑热闹

http://www.ljxww.com  2014-11-12 17:04: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就在全国网民如火如荼进行抢购的“双十一”之际,连江法院也凑了一回热闹。11月11日上午10时,位于连江凤城镇一套面积为170㎡的商品房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恰好为111万元,经过竞拍最终以125万元成交。

  今年五月,该院正式以卖家身份入驻淘宝网,与淘宝网签署协议,将涉案拍品交由淘宝网上进行公开拍卖。截止目前,该院已经通过淘宝网成功拍卖三件拍品,拍品种类以房产及车辆为主,拍卖金额近24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淘宝司法网络拍卖实行零佣金制度,如此一来为当事人节省了十余万元的佣金。

  据悉,该院开始逐步进入网拍时代,在司法拍卖中坚持“网拍优先”原则,凡是能够通过网上拍卖的,将全部列入淘宝网“司法拍卖”栏目中。此项制度的实施使得整个拍卖过程置于公众监督之下,依法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最大限度地防止通过司法拍卖搞权力寻租、谋求不正当利益。

  (通讯员 曾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