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法院通过淘宝网首次成功拍卖被扣押车辆

http://www.ljxww.com  2014-10-29 12:00: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7日,连江法院首次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19.24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卖了宝马X1轿车一辆。10月23日,竞拍人履行完相关的认证手续后至法院执行局提走该车辆。随后,法院及时将执行款项发放给了申请执行人。

  与传统的委托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过程具有空前的公开性和可参与性,竞拍过程不受任何人为因素干扰,竞买人信息更有保密性,有利于实现司法的公开、公正和透明,有利于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据悉,为了让网上拍卖切实做到公开公平,阿里巴巴公司为此设计了专门的操作平台。虽然注册淘宝实施的是实名制,但是一旦用户确定参加竞拍,后台会自动生成一个流水号,所有交易流程显示的都是流水号,不论是淘宝的后台还是法院后台,都无法获知竞买人的详细信息,杜绝了串标现象。

  今年来,连江法院积极创新执行手段,尝试通过网络拍卖涉诉财产的方式提高执行效率。连江法院将以此次被扣押车辆的成功拍卖为起点,不断完善网络拍卖相关机制,不断扩大网络拍卖覆盖面,使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更加成熟,努力缓解执行难问题。

  (通讯员  何宗敏 曾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