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院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4-12-26 16:38: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期,连江法院党组成员、连江县业余讲师团成员兰丽群先后赴县卫生局、晓沃镇、琯头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为党员干部300余人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兰丽群将二十多年审判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目标、指导思想、总原则和重大任务五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决定》中以从严治党保证依法治国的落实、构建责任追究制度是本次司法改革最大亮点、通过制度完善保障司法机关独立行使职权、问责与激励是“依法治国”从理论到制度的最大价值、坚持法治道路“五个必须”底线等十大亮点作了详细解读,带领大家系统学习领会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干部表示,宣讲报告夯实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机关及乡镇党员干部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髓要义、强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意识、“法治连江”建设具有重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