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法院公开庭审迎首个国家宪法日

http://www.ljxww.com  2014-12-08 09:54: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4日上午10点,一起关于房屋登记纠纷的案件在县法院审判庭开庭审理。身穿法袍的审判长宣布开庭,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程序,双方进入法庭辩论环节。当天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县法院通过邀请机关干部、群众旁听庭审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普法教育。

  开庭中,双方争论的焦点是原告要求确认被告对坐落于国优路的某店面房屋登记行为违法,被告则认为以买卖店面登记行为撤销为由,对房屋登记行为提起行政诉讼的,法院不应受理,已经受理的裁定应中止诉讼。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待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整个庭审过程,省市纪检监督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进行了认真的旁听。

  参与庭审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首个国家宪法日过得很有意义,不仅体会了法庭的庄重和威严,还受到了一次普法的教育。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