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金凤文化讲坛解读明代连江倭乱

http://www.ljxww.com  2015-11-15 10:42:04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13日上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县地税局举办,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连江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振英先生应邀作《解读明代连江倭乱》专题授课,部分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科学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学员、社团成员、乡镇干部、社会兴趣人员等100多人参加听讲,讲座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耿主持。

  张振英先生从“连江倭乱历经多少岁月”等七个方面对明代连江倭乱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广大听众真切感受到了倭乱对连江人民造成的伤害,深刻领会到了戚家军带领连江人民英勇抵抗倭寇、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听众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

  据悉,为扩大金凤文化讲坛宣传覆盖面和提升举办水平,县委宣传部精心设计印刷了《金凤文化讲坛》宣传折页200份,于此次讲座开讲前发放现场听众;同时,还向现场听众分发了《金凤文化讲坛》调查问卷100多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