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金凤文化讲坛走进丹阳镇文殊村

http://www.ljxww.com  2019-10-23 19:37:32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金凤文化讲坛走进丹阳镇文殊村

  10月23日下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在丹阳镇文殊村举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理事、戏剧家协会会员、文博学会会员,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戏剧家协会理事潘伯农先生应邀作《丹阳文殊山》专题讲座,丹阳镇、村党员干部等参加听讲。

  潘伯农从地理环境、神话传说、红色革命斗争故事等角度对丹阳镇文殊山作了精彩讲解,使广大听众对文殊山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广大听众纷纷表示,应该充分保护文殊山优美的自然环境,合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旅游资源,有效发挥文殊山的文化魅力,让文殊山成为连江县一张文化名片。

  据悉,文殊山位于连江县丹阳镇东北方向,山峦起伏,鸟语花香。文殊山有文殊菩萨降临顶峰、为民除妖的传说,也有吕洞滨、李铁拐在文殊山留下神仙足迹的传说,还有文殊泉、红朱石等传说;此外,文殊山还流传着红色革命斗争的故事。在我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举办这场讲座,开展红色教育,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