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非法改装,涉嫌走私!连江海警出手了

https://www.ljxww.com  2022-06-09 09:06:2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最近

连江海警通过无人机海上巡逻

发现并打掉一个“大飞”集结点

查扣非法改装大马力摩托艇3艘

案值逾400万元

非法改装,涉嫌走私!连江海警出手了

▲涉案快艇

“大飞”是指经过加挂发动机等方式改装的大型摩托艇的别称,是走私分子普遍使用的海上运输工具。由于它在海面上高速行驶时像贴着海面飞翔,因此俗称“大飞”。此类快艇航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60节,相当于汽车在公路上以每小时108公里的速度行驶,严重威胁水上航行安全,是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水上交通工具。

近日,连江海警使用无人机技术对辖区海域开展空中巡逻时,在东洛岛附近海域发现一渔排上停靠着3艘有明显改装痕迹的摩托艇,疑似“大飞”集结点,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核实。

非法改装,涉嫌走私!连江海警出手了

经登临检查,3艘船舶尾部均装有3台大马力发动机,单艇总马力可达900匹,且快艇上未发现相关船舶证件,均属于涉嫌非法改装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连江海警依法将涉案船舶进行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非法改装,涉嫌走私!连江海警出手了

据悉,2022年初以来,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扎实开展“反走私”专项执法行动,强化辖区海域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走私活动,先后查获涉嫌走私冻品160余吨、成品油180余吨,抓获嫌疑人12名,有力打击走私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辖区海域治安秩序,净化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