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首根!在连江,成功入海!

https://www.ljxww.com  2023-02-03 10:00:41    【字号

重磅!

备受关注的

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建设

迎来又一突破性进展

——可门作业区6#-7#泊位工程(水工主体)

首根钢管桩试桩沉桩顺利完成!

首根!在连江,成功入海!
首根!在连江,成功入海!

随着一声重锤打下,一根长77米的钢管桩犹如“定海神针”被牢牢地插入海底,意味着6#-7#泊位海上首根钢管桩试桩沉桩顺利完成,标志着码头主体结构施工驶入“快车道”,为项目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6#-7#泊位工程已全面开工,正在进行海上打桩、钢平台搭设、引桥灌注桩浇筑等施工作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生产,稳扎稳打,全力确保建设项目的安全与质量。”福能万业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首根!在连江,成功入海!

据悉,6#-7#泊位工程建设内容为3.5万吨级散货装船泊位和30万吨级散货卸船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0.67亿元,预计水工部分将于2025年完成建设。

首根!在连江,成功入海!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4#-7#泊位一体化经营,进一步完善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港口基础设施条件,实现港区各项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共享,巩固可门作业区大宗散货核心港口地位,提升可门作业区在省内甚至全国的影响力,有力拉动连江县海洋经济产业链快速发展。

同时,该项目被列入2023年福建省重点项目,是全省港口整合后首个新建的30万吨级专业散货泊位,是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做大做强福州国际深水大港,加快建设国际大宗散货集散中心,布局建设大型铁矿石、煤炭港口群的重要措施。

首根!在连江,成功入海!

可门港码头岸线总长约10公里,平均水深在30米以上,最大水深达80米,共规划建设万吨以上码头31个、千吨级码头13个。除6#-7#码头泊位建设正忙外,恒港15#-17#、瑞海22#-23#码头泊位前期审批工作进展顺利,国能1#-3#30万吨级码头泊位已投入运行。据统计,2022年可门港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4763万吨,比增7.8%。

下阶段,可门港区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整合岸线资源,持续深化港口建设,加速拓展平台业务,进一步提升港口集散能力,力争2023年底实现货物吞吐量突破5500万吨,稳步朝“亿吨大港、千亿港城”目标迈进,全力助推丝路海港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