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https://www.ljxww.com  2023-04-26 09:01:40    【字号

诉求有响应,纾困有对策

今年以来

我县以“三争三领”行动为抓手

用“组织力”赋能“生产力”

将“组织链”嵌入“产业链”

为企业打造

“破茧成蝶”的理想沃土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激活“红色引擎”解难题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签订协议,真是一场融资‘及时雨’。”近日,在县相关部门的积极沟通、配合下,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玻玻璃)只用了半个月便与兴业银行签定了贷款协议。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瑞玻玻璃,是一家集高端玻璃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公司两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新型高端玻璃产业基地。日前,在“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中,县委主要领导上门走访瑞玻玻璃,得知企业为抢占发展先机引进了一条先进生产线,但一度为资金犯愁时,立即开展协调工作,为其与兴业银行牵线搭桥,促成了这笔融资的达成。

“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支持,这次融资的及时到位大大缩短了我们新生产线的投产时间,届时公司的新产品将打破国际垄断,填补福建省甚至是华东、华中地区的产业空白。”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湘说。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党建室一角

责任在肩、党员先行,连江挂企党员干部把摸排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同企业负责人促膝谈心、同一线职工“拉家常”,千方百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化作“红色引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千名干部进千企兼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行动自开展以来已收集关于企业党建、生产安全、人才需求、就业政策、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共2000余个,皆已办结。


凝聚“红色力量”助发展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眼下,在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机器不停运转,一条条流水线有序生产……这幅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产业兴旺景象离不开园区“产业链党建共同体”的助力添彩。

“成立产业链党建共同体以后,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党员被组织起来,人才被聚集起来,资源被整合起来,形成了工作合力,真正发挥出了助推产业发展的集聚效益。”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蔡文瑾介绍,产业链党建共同体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推进可门园区各企业组织联建、产业联姻、人才联动、文化联培、生态联育,以“党建链”推动产业增链、延链、补链、强链。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以招商工作为例,可门园区以产业链党建共同体这一载体,借助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链主”企业的优势,实行以商招商,如今,从“气头”,到上游化工原材料环己酮、己内酰胺、聚酰胺,再到纺丝、加弹、整经、织造、染整、成衣……由己内酰胺延伸的全球规模最大、最完整的“锦纶6”九道产业链,已在可门园区内的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建成。按照计划,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总产值将在2025年突破千亿元大关。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开展党务活动

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也建在哪里。可门园区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济的发展优势,全力打通产业链互联互通高速通道,推动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内企业同频共振、抱团作战,一幅党建强、企业强、产业兴、百业旺的生动场景迅速铺开,“红色引擎”赋能企业发展正在持续加速。

来了!连江“红色引擎”!

今年以来,连江县委、县政府深入推动“三争三领”行动,紧盯支柱特色产业发展,以党建赋能为抓手,创新提出“1234”党建工作法,通过打造“一带一链”党建品牌,出台“六个一遍”工作制度,成立常态化摸排走访专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助力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深度融合,破除产业发展困境,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基础夯实、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四个目标,让党建影响力在连江产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