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最新!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大楼在连江竣工!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5 14:58:31    【字号

  3月5日上午,走进福州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栋栋生产车间拔地而起,各类机械、车辆发出此起彼伏的轰鸣声,工人们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派繁忙景象。

最新!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大楼在连江竣工!

  “本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目前西地块分拣车间、宿舍楼等均已竣工验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东地块正在进行冷库的基础施工、快运车间的主体施工以及宿舍楼的内部施工。”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项目负责人闫鹏峰告诉记者,每天约有400余名工人在加紧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月,西地块投产运营,今年11月东地块投产运营。

  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项目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敖江园区内,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仓储物流服务,建设内容包含新建3幢快递分拣车间、1幢快运车间、3幢综合楼、1幢冷库、7间门卫室。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1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最新!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大楼在连江竣工!

  据悉,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项目西地块主要建设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大楼、智能化快递分拨中心等,未来将承接福州、宁德、南平、三明等闽中、闽北城市的快递分拣工作,大大提高中通在省内物流的转运效率,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快递体验;东地块主要建设快运转运中心、冷链中心等,可高效联动福州现代物流城、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两大平台,为连江渔业及电商产业提供冷链仓储物流服务,极大推动我县现代大物流发展,助力我县水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连江区位优势明显,不仅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也有效保障了货物的高效运输。”闫鹏峰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紧盯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抓进度、赶工期,确保该项目能够顺利建成投产,为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