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https://www.ljxww.com  2022-08-01 11:11:4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手机

丢了1小时容易找回

丢了1天希望渺茫

那丢了半个月还能找回吗?

连江公安可以!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黄岐海防所民警查看监控

“我半个月前丢的手机,你们能帮我找回来吗?”7月23日,在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反盗窃宣传过程中,黄岐镇村民郑某向黄岐海防所民警随口一提,但心里并不抱希望。

据郑某介绍,7月4日下午15时许,他将一部荣耀手机放置在黄岐镇大建村码头附近的三轮车驾驶位坐垫底下,不慎被偷。郑某表示,手机被偷了以后,觉得手机价值不高,以为派出所不会处理,就没有报警。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获悉这一情况后,黄岐海防所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探头,并快速锁定嫌疑人及驾乘车辆,后经进一步走访调查、寻线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正在黄岐半岛一带活动,便立即联系正在高塘执勤点的民警,注意盘查拦截。于当日13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车辆截停,将嫌疑人罗某钰当场抓获,并从罗某钰身上查扣被盗手机一部。

经审讯,罗某钰对自己盗窃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进一步侦办中,手机已完璧归赵。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警灯闪烁

藏蓝相伴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

7月22日至24日

连江县公安局

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

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

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7月23日凌晨4时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林先生报警称其放在车内的19万现金被盗。接警后,城关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依托县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在12小时内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廖某杰等2人。次日,被盗的19万现金如数返还到失主手中。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7月23日晚,敖江派出所在县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的支持下在敖江镇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陈某,当场查扣现金81900元、手机3部,银行卡9张,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刑侦大队经前期侦查研判,于7月24日,在连江县凤城镇、福州市区打击掉两个涉诈洗钱犯罪团伙,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中。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集中统一行动开展以来,连江县公安局累计出动警力1349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680人次,出动车辆285辆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73个,检查车辆3245台次,盘查人员3917人次,检查场所512个,巡查重点部位351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3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0人,查获枪支1支,炮弹1个,管制刀具11把,设置宣防点77个,发放宣传资料5396份,播放宣传视频877条



连江严查!超百人被抓!

连江县公安局始终坚持

“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

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原则

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请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共建平安和谐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