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https://www.ljxww.com  2022-10-28 15:17:04    【字号

家里老人无人照看?

吃饭、出行、家务等
想要有人帮忙?
……
连江政府“出手”了!
1600万元!
托起幸福“夕阳红”!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们家,帮我们家减轻了很大负担,解决了很大的困难……”10月24日,在连江凤都花园小区,郑小秋阿姨一家激动地拉着助老员冯芳英大姐的手,连声道谢。

郑小秋的哥哥郑文秋今年75岁,三岁时因高烧不退导致聋哑,还患有高血压,右眼有些许残疾。一直以来,他的生活都是由几个姐妹照顾,但妹妹们上了年纪后,照顾起哥哥难免有时力不从心。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2017年,连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符合特定条件的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得益于此,郑小秋家人申请了这项服务,由助老员冯芳英每月定期上门为郑文秋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以及陪伴聊天、心理咨询、代购代办等日常生活照料。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除了为老人提供各类贴心的上门服务外,也成为了一道应对突发状况的“安全锁”。
2021年11月,冯芳英上门为郑文秋测量血压时发现,老人血压突然升高。冯芳英凭借经验敏锐察觉到情况异常,于是马上联系医院将老人送医治疗,结果发现老人是二级中风,通过及时的治疗,郑文秋最终摆脱了危险。事后,郑文秋一家特地对冯芳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如果没有她在,真不知道会发什么情况。”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正是因为有像冯芳英这样的助老员的专业服务和付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这一新鲜事物得以在连江顺利展开,实现了一项项切实到位的服务延伸,为连江老人绘就了一幅温暖的夕阳画卷。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对待老人的态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良心。近年来,连江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措施,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为老年人提供更加智慧、便捷和贴心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改革成果、安享晚年幸福。

今年,连江县财政再次投入约1600万元,服务期限3年,通过“互联网+养老”的专业化服务模式,依托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为符合政府购买特定条件的8000余名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巡访关爱服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同时,搭建社区互助平台,实现社区互助养老,推进长者食堂建设,打造医养结合、多方参与、协同为老的创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

1600万!连江出资!为老人购买!

▲部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场景 县民政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