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https://www.ljxww.com  2022-10-30 15:48:36    【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

牵动着每一位连江人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有不少夫妻档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舍弃小家,保卫大家

用双倍担当,双倍坚守

诠释着初心本色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不一样的岗位,同样的坚守和担当

她是乡镇防疫工作者,他是公安民警。疫情发生以来,下宫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娇云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陈崇涛闻令而动,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相同的使命、共同的担当让这对夫妻同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吴娇云(左二)奔忙在防疫一线
“我们要认真再认真,做到不漏一人。”吴娇云说。10月28日傍晚,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3天的吴娇云利用串休时间,对全镇前三轮核酸检测名单进行数据比对,查找常住人口中未做核酸人员信息。
次日凌晨6点,吴娇云又带领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始了“敲门行动”。这些天来,吴娇云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翻阅手机,认真阅读每一条信息,生怕错过一条信息耽误工作。每天坚守在一线,重活累活总是冲在最前面,通宵加班已成为常态化,但吴娇云却从不说一声苦:“下宫是我的家,如果哪里没做到位的话,我心里就着急。”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陈崇涛(右一)在进行疫情流调溯源工作

吴娇云的丈夫陈崇涛是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他加入县公安局流调小组,承担起了综合协调、流调溯源等多项任务。这些天里,他累了就喝杯浓茶提提神,困了就在办公椅上眯一会儿,尽最大努力与病毒抢时间。
“流调人员就像侦察兵,要快速、精准、全面查清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密切接触人员,并落实管控,为斩断疫情传播链赢得时间。我们快一秒,群众就多一份安全。”陈崇涛说,为确保尽数找出关联人员,每一份数据都要逐一核实,信息不全面的会再次打电话补充完善,不放过一丝可疑情况。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吴娇云得闲与儿子视频通话

他们有两个儿子,大儿子5岁,小儿子2岁,陈崇涛的母亲照顾两个孩子,夫妻俩在工作岗位上只能用微信视频看看儿子,两个儿子用稚嫩的声音说着“我想你”,并让爸爸妈妈在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早日回家,这让他们热泪盈眶的同时更是深感使命重大。

抗“疫”路上有一种浪漫是相互为伴

对于卓晶晶和林晓霞来说,爱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并肩作战,一路前行,为群众筑建起坚实的健康屏障。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卓晶晶(右一)正在部署核酸采样工作

卓晶晶是官坂镇组织委员,在接到上级开展区域核酸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成员安排部署,迅速建立了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村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日天未亮就组织志愿者一起动员650余名东头村民参加采样。
作为头村区域核酸的“指挥官”,卓晶晶深知自己的责任之重,从点位的布置,到物资的配备,再到人员登记采集,劝导引流,周转箱运送,忙碌的身影,重复的话语,只为保证区域核酸能够顺利有序进行。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林晓霞正在摸排流调消息线索

他的妻子林晓霞是镇计生办一名业务能力扎实的疫情防控干部。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的电话就一直没停过。
协同官坂镇190多名网格员,摸排288条流调消息线索,管控辖区内141名重点地区返连人员......“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经常令林晓霞累得连句话都说不出来。这时,丈夫卓晶晶心疼妻子的同时,依然在为她打气,“坚持,再坚持,等疫情平稳,村民安心了,我们才能放心。”
在互相坚守中,他们夫妻二人已连续三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了,他们常说“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员,关键时刻当然要冲锋在前。”这一直是卓晶晶和林晓霞这对党员夫妻的价值追求。

新婚夫妻并肩抗疫,这是最难忘的蜜月

“疫情当前,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敖江镇长汀村支部书记胡宜生和东岱镇司法所社工李蕾这对新婚夫妻双双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共同努力着。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胡宜生在整理疫情信息

本次疫情形势严峻,丈夫胡宜生作为村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一刻也不敢耽搁。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胡宜生通过疫区分布位置、人员往来流动频次等信息充分研判,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对全村人员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结合平台线索推送,分门别类做好本地、外地人员信息整理收集并对特殊情况人群制定相关方案。
疫情期间,胡宜生吃住都在村里,疫情防控指导员、信息登记员、交通指导员......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

双倍担当,双倍坚守!这群连江人好样的!

▲李蕾在核酸采样点工作
由于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妻子李蕾肩周炎的老毛病又犯了,没办法在她身边照顾陪伴,这让胡宜生心生愧疚。不过,对于抗疫中的苦,夫妻俩都看得很轻;而对于并肩作战中的甜,俩人看得很重。
不管有多忙,李蕾每天凌晨四点都会准时和胡宜生通电话,提醒他注意安全,再回到自己工作岗位进行一天的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最美的逆行是你我并肩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敖江镇长汀村这对新婚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共同守护连江平安。

荧光虽微,愿为其芒

一对对防疫夫妻档们

舍小家为大家

奔走在连江防疫一线

如同绽放在夜空里的点点星火

照亮并温暖着这个特别的季节

用同甘共苦、比翼并肩的别样浪漫

为这场疫情阻击战注入脉脉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