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林宝金在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2-12-07 09:12:25    【字号

林宝金在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扶引龙头 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连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着力点,坚定不移扶引龙头,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位于可门港区的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近年来通过“以园聚链、以链集群”,招引落地了一批优质项目。林宝金走进园区,实地了解招商引资、产业布局、园区标准化建设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重要部署,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全产业链布局,全力扶引龙头企业,完善专业园区配套,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林宝金在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林宝金察看可门高端新能源材料产业园。

在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林宝金与恒申集团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企业坚持全球视野,借助高端智库力量,做好园区发展规划,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加强自主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林宝金在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林宝金在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听取申远三期年产2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介绍。

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首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示范项目。当了解到目前已投产的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实现了绿色、节能、低碳、高效运行,林宝金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更好地为福建、福州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林宝金在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林宝金调研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做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不断聚人气添动力,实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