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家级称号!连江复审通过

https://www.ljxww.com  2022-12-07 09:08:34    【字号

喜讯!喜讯!

近日

中国藻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

对我县“中国海带之乡”称号

进行复审

一致通过

继续授予连江县

“中国海带之乡”称号

国家级称号!连江复审通过

12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中国海带之乡”线上复审会议。中国藻业协会秘书长代国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逄少军等专家以及副县长刘麟翔参加会议。

国家级称号!连江复审通过

专家组在听取了我县海带产业发展历程、养殖育苗及良种产业发展、加工与销售、品牌创建、政策扶持等情况汇报后,对连江海带产业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国家级称号!连江复审通过

△严秉灵摄 海带育苗基地

专家组表示,连江自2017年获得“中国海带之乡”以来,海带产量、产值快速增长,海带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专利认证成果突出,商标品牌价值继续提升,养殖环境良好,助农、富农成效显著。专家组建议,我县应继续加强海带行业协会在生产销售全过程中的协调引领作用,通过电商等手段进一步强化海带产品宣传、销售力度,重点关注养殖区化病态防范措施建立,保障海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询问、讨论和综合审定后,依据中国藻业协会《中国藻类主产区命名管理办法》,专家组一致决定继续授予连江县“中国海带之乡”称号。

国家级称号!连江复审通过

△陈杰摄 海带丰收

近年来,我县通过不断改进育苗、养殖和加工技术,培育出了海带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21年,全县养殖海带6022公顷(9万亩),产量30.24万吨,海带养殖量居福建省县级第一。2022年预计海带产量31.49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