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第36次)

https://www.ljxww.com  2022-12-03 17:40:55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12月2日上午,连江县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此次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承祥带领与会人员面向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随后,林承祥发表讲话,希望全县上下能够借助本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

  最后,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晓彦应邀作《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视野下的良法善治问题》专题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县人民会堂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政法委员,公安派出所(含海防所)所长、教导员,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县委副书记吴志群主持。段晓彦从良法善治的六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对“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县进一步创新“枫桥经验”,加强社会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