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事发连江!女子不慎坠湖,情况危急……

https://www.ljxww.com  2022-12-28 09:30:48    【字号

“喂,110吗?

我看见有人落水了

快来救她呀”

……

事发连江!女子不慎坠湖,情况危急……

12月27日上午7时,一通紧急的求助电话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报警人焦急地表示,在莲湖公园看到有一女子落水,情况危急,希望民警能够快点来救援。

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立即带上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工具赶赴现场,同时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

事发连江!女子不慎坠湖,情况危急……

当民警赶到莲湖公园后发现,落水女子正不断挣扎,企图用仰泳的姿势自救。此时,距离女子落水已有十来分钟的时间。见状,民警立即将救生圈抛向该女子进行救援,但由于长久处于冰冷的湖水中,该女子明显出现了脱力现象,无法够到救生工具,身体开始逐渐下沉,面部逐步朝下翻向水底。

事发连江!女子不慎坠湖,情况危急……

在察觉到女子支撑不住后,民警郑文斌立即脱下警服,套上救生圈,跳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艰难地向女子游了过去。在靠近女子后,郑文斌先将女子头部托出水面,从背后抱住,为其系上安全绳,并用尽全力将女子往岸边带,同时,岸上的救援人员也拽着救援绳,合力将两人安全拉回岸边。此时的郑文斌面色惨白,全身被冻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大口喘气平缓状态。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后,救援人员赶忙为女子拍背,让其将污水吐出,并不停对其进行安抚。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郑文斌等人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县中医院,因救援及时,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事发连江!女子不慎坠湖,情况危急……
据了解,该女子在莲湖公园散时,因脚下打滑,不慎跌落水中,多亏周边散步的热心居民发现并拨打110才得以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