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多次非法信访!连江一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https://www.ljxww.com  2023-04-03 09:37:53    【字号

“信访不信法”

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非法信访

触碰法律红线必受制裁

近日

连江警方依法对一位

多次非法信访男子

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一起来看

信访是国家赋予公民的合法权利,但是公民必须依法表达自己的合理正当诉求。非法上访、越级上访、缠访闹访等行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要承担法律后果。

2016 年以来,王某(化名)多次以土地纠纷及其父亲写入当地史略等问题,不断以相同事由向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信访、投诉,多次随意辱骂威胁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期间随意拨打110报警号码,恶意报警投诉150余次,严重干扰了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秩序。

多次非法信访!连江一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时,在诉求已被相关部门办理终结的情况下,王某持续到省、市、县相关部门无理缠访,被行政处罚后仍不改正,接连在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前夕和期间扬言进京上访,意图向政府施压。2023年3月20日,王某再次不按照法定程序上访,越级进京信访,妄想达到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的目的,严重扰乱了国家机关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

2023年3月25日,王某因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郑重提醒

信访诉求必须依法、理性表达,不能无理上访、非访、缠访、闹访、扰乱滋事等违法行为,否则将受到法律惩处,本案就是一个很好的警示案例。违法上访,触犯法律,依法处理,影响家人。违法个人信息永久记录,将影响子女等直系亲属的政审,从而影响考学、入党、征兵、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等。希望广大群众能依法依规以合理正当渠道上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再次提醒

以下22种行为都属于非法信访:

1、围堵、拦截公共和公务车辆或堵塞、阻断交通。

2、信访人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

3、信访人损毁公共财物、寻衅滋事的。

4、信访人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

5、信访人强行冲闯政法机关设置的警戒线、警戒区或阻碍执行公务的车辆通行的。

6、信访人组织、策划、教唆、煽动、串联、胁迫、引诱、欺骗、幕后操纵他人实施上述行为之一的。

7、信访人有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的。

8、信访人阻挠企事业单位工作、生产、营业、教学、科研活动的。

9、信访人对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而缠访、闹访的,信访人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散发传单、打横幅标语、呼喊口号、穿状衣、戴标语、非法滞留、聚集哄闹或以自杀、自残相威胁等扰乱公共秩序和正常工作秩序的。

10、信访人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上访的。

11、信访人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缠访、寻衅滋事、影响其他信访人正常活动的。

12、信访人将行动不便或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国家机关门前或信访接待场所的。

13、信访人以违法形式越级上访的。

14、因同一信访事项五人以上集体上访不按规定推选代表的。

15、信访人到非信访接待场所和机关上访的。

16、信访人以信访名义骗取公私财物或借机敛财。

17、信访人在信访活动中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

18、信访人对正在办理或司法程序终结、行政程序终结的事项,继续闹访、缠访的。

19、信访人恶意扩大事态,诋毁政府形象,侮辱、围攻、殴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扬言实施杀人、放火、爆炸等恐吓威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

20、信访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

21、信访人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的。

22、信访人围堵、冲击国家机关的。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

以案为鉴,牢记教训

自觉学法、懂法、遵法、守法

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明、理性地表达诉求

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

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