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环保执法查案数量质量居全国前列

http://www.ljxww.com  2018-10-24 16:22: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尽管环境质量居全国前列,我省却对污染毫不手软。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1-9月,全省环境污染行政处罚案件3026件、处罚金额2.02亿元,共办理《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涉嫌犯罪移送案件2326起,位居全国前列。

  为了让环境整治带给百姓更多获得感,今年下半年,我省集中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有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接到举报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3918件,已办结3531件。今年10月起,省环保厅建立会商抽查督办机制,按月对全省各地已办结的举报件按5%的比例随机抽查、集中会商,针对举报件办结情况,明确退回重办、专案稽查、挂牌督办等情形,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近年来,我省针对群众举报件的受理和办结时间由生态环境部规定的“15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2个工作日,30个工作日”。去年我省环保举报平均受理时间1.2天,全国排名第一,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今年开展百姓身边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以来,省环保厅将平均受理时间缩短至1天,平均办结时间相应缩短,办理时效和公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一些地方的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投诉量已开始逐步减少,如厦门市9月份的投诉量相比8月份减少159件,下降44.2%,攻坚行动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