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周祖翼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 奋力推动新福建建设

https://www.ljxww.com  2023-01-03 16:54:0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周祖翼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 奋力推动新福建建设


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

奋力推动新福建建设

周祖翼

《人民日报》(2023年01月03日 第11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自信自立自强的巨大力量,坚定必胜信念,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彰显“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战略定力,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推动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福建是习近平同志曾经工作过17年半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作出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至今仍闪耀着真理光芒、展现出实践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福建工作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是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总纲领总遵循。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福建独特优势,满腔赤诚、满怀深情,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着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福建见行动、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