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23”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https://www.ljxww.com  2023-11-06 11:15: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刘亚丽)“中国网事·感动2023”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于11月3日正式启动,网上投票同步开启。

  本次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3日10时至11月21日11时,公众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等渠道了解活动详情并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参与#网聚感动#和#感动推荐官#微博话题互动,了解感动人物故事。投票期间,每个IP每天可投1次,1次最多10个候选人,同一候选人每个IP每天可投1票。请勿相信任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联系候选人进行刷票的行为。一旦查实有刷票行为,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通过各级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以及媒体、高校、公益组织等机构推荐,记者走访挖掘,经组委会审核筛选,本次评选的60位候选人分别来自河南、湖北、江苏、天津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候选人中有驻村8年、行驶了16万公里路、引入上千万元资金、解决诸多老大难问题、被村民三次联名留任的第一书记莫日发;有扎根基层,想方设法把枯燥难解的物理课堂变得妙趣横生,用“魔法式”的教学激发学生的热爱,用体验式的科普点亮孩子们好奇心的物理教师刘华东;有面对路人突发疾病,颈动脉搏动消失的险情,迅速赶到病人身边,满头大汗跪地救人的护师刘婉……他们心藏大海、循梦而行,怀着爱与炽热的心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沉淀;他们不畏困难敢担当的勇气,丰盈了自身,更温暖了我们。

  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审核、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计票、再次审核、结果公示8个环节。最终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得分加权产生10位(组)年度获奖人物,其中公众投票占比45%,专家评审占比55%。评选结果拟于2023年12月举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