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评】城市管理期待更多“小巧思”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6 14:48:49    【字号

  哐当作响的窨井盖,只要边缘缠上粗细适合的钢丝绳,便可消除恼人的噪声;二环路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明挖段,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和雾炮机齐上阵,严防施工扬尘,守护“福州蓝”。这些“小巧思”,体现着城市管理者的用心,值得借鉴推广。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细节着眼、从小处入手,练好“绣花功夫”,建设“宜居之城”,不仅是城市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想所盼。从交警部门在主干道路口施划右转弯盲区警示区,到园林部门为防止扬尘降低绿化带土层,再到在安全岛种大树给等红灯的市民送去清凉……近年来,福州街头的这些“小巧思”,无不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化与成长。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每一个设施、每一个细节,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城市管理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会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并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城市更加美好,需要把细心、精心、匠心融入降噪、防尘、遮阴这样的小细节,体现在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里。

  日前,福州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这是崇高的荣誉,更是巨大的鼓舞。期待更多城市管理的“小巧思”嵌入榕城的街头巷尾,惠及百姓生活,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