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https://www.ljxww.com  2022-07-18 08:50:3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紫荆花长盛
爱国情共浓
……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7月16日下午,连江县政协组织开展在香港政协委员、特邀港澳界别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连线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慧钦,副主席陈辉文参加活动。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连江联谊会会长刘官政牵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重要讲话精神。

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特邀港澳界别代表石明钟带头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选编)。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冯慧钦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希望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当好“一国两制”方针的践行者;二要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当好两地融合发展的促进者;三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当好增进民心相通的传播者。

以今天的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以真挚的爱国热忱、敢为人先的精神投身两地发展事业上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同时,立足政协职能,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提升发展思路和经济发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我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随后,连江县政协委员、特邀港澳界别代表等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香港回归25年以来自身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交流、畅谈感想。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连江县政协委员、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郑发丁

  我在中国香港长大,在美国学习就业过,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有着深切感受。这次习主席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亲临香港提出的“四点必须”“四点希望”,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做好宣传,坚定对“一国两制”方针行稳致远的信心和决心。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连江特邀港澳界别代表,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主任魏嘉俊

  这次我有幸作为青年代表受到习主席的接见,现场聆听习主席的教诲。习主席提到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推动创科发展的生力军,这令我备受鼓舞。广大青年要在爱国爱港的基础上,把握好祖国“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立足岗位加强创新创业,用青年的创造为香港、为祖国增彩。



连江香港两地“云端”相聚!


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

  我们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权威,拥护香港国安法,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切实增进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为维护好国家安全、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连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