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走!跟着县委书记巡河去!

https://www.ljxww.com  2022-08-15 10:01:29    【字号

8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浦口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县领导郑东平、黄乐全、雷发勇,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走!跟着县委书记巡河去!

▲敖江干流浦口塔头段水域

据了解,敖江干流浦口塔头段水域共有入海排污口一个,该排污口为城镇、农村混合污水排口。为确保排污口水质达标,浦口镇于2019年11月建设完工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日处理量约120立方米。


走!跟着县委书记巡河去!

陈劲松一行实地察看了河流面貌、水质及河岸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河段水质管护、沿岸生态环境治理及景观整治等情况介绍,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中,陈劲松强调,河道整治是造福一方的重要民生工程,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切实做好“水文章”,落实河道专管员日常巡河,排查“四乱”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要强化雨污分流系统治理,提升排水防涝及污水处理能力,持续巩固好水系治理成效,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