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2-09-13 09:04:4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受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

今天夜里到13日我县沿海有8~9级大风

我县已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防汛防台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海上疫情防线是否织密织牢

“无疫村居”创建是否有序推进

……

今天

县长高双成率队检查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9月12日上午,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黄岐镇、苔菉镇检查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刘麟翔参加。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我县应回港避风渔船是否已全部归港,渔船进出港是否按规范进行报备,渔船人员上岸即检是否全部到位……高双成一行先后前往黄岐国家中心渔港、苔菉国家中心渔港,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渔船归港避风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现场要求整改。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高双成要求,要坚决守住海上疫情防控关口,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港报备制度和“定点上岸”“上岸即检”“五天三检”的工作要求;要加强乡镇船舶管控力度,所有船舶北斗示位仪、AIS等设备安装必须全覆盖,确保船舶实时管控到位;要加大海上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盗采海砂、偷私渡、走私、越界交易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基层防疫力量,推动干部力量下沉一线,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实现全覆盖,持续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当前我县已启动防范第12号台风"梅花"四级响应,围绕防汛防台工作,高双成要求,沿海各乡镇要督促相关渔船遵召指令按时回港避风,确保不漏“一船一人”。

事关安全!县长率队检查!

随后,高双成一行还分别前往黄岐镇海丰社区、苔菉琇邦村检查村居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外来人员排查登记、验码测温、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高双成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深化网格化管理,全力推动“无疫小区”“无疫村居”“无疫编队”创建;要广泛利用村广播、车载音响等多形式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引导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