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划重点!今天,县长率队巡河

https://www.ljxww.com  2022-09-15 09:41:1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划重点!今天,县长率队巡河

9月14日上午,县长高双成率队赴东湖镇祠台村、牛栏坪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副县长雷发勇,县直相关单位和东湖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划重点!今天,县长率队巡河
▲双头坝溪为牛溪左岸一级支流,其上游建有双头坝水库,下游涉及祠台村居民用水及良田灌溉,在保障当地农业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绿树成荫,溪流潺潺。在东湖镇祠台村双头坝溪,高双成一行实地察看了河道水质及河岸沿线环境状况,听取了关于河道治理、保护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河岸景观美化、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划重点!今天,县长率队巡河

高双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形成河道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立足乡村实际,将两岸景观设计与河道治理相结合,打造既整洁又有亮点的河道,提升村庄整体美感;要持续做好河道治理工作,促进河流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并扎实推进雨污分流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排水防涝及污水处理能力;要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持续完善推进积分制管理办法,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河流保护、河岸环境整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划重点!今天,县长率队巡河
▲东湖镇牛栏坪村紧邻连江经济开发区,全村共有182户,常住人口570余人,外来人口约2880人。
划重点!今天,县长率队巡河

“村内现在有多少外来人口?”“企业的停车位如何?”......在东湖镇牛栏坪村,高双成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详细了解村内人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高双成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乡镇要做好环卫清洁、污水处理工作,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切实提升农村环境水平,同时,要统筹抓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因地制宜加强体育健身场所、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城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