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专题询问!聚焦园区标准化建设

https://www.ljxww.com  2022-09-29 09:20: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连江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园区标准化建设的难点、堵点开展专题询问,合力寻求破题之策、解困之道。

连江专题询问!聚焦园区标准化建设

9月26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就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承祥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魏宗仁、刘碧芳、黄乐全、任良华出席会议,副县长张记欢及县直相关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到会应询。

连江专题询问!聚焦园区标准化建设

询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围绕产业发展、用地保障、金融支持、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22个问题。县财政局、教育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卫健局、连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可门园区服务中心、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远洋渔业基地指挥部13个部门负责人均一一作出答复。

连江专题询问!聚焦园区标准化建设

林承祥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园区标准化建设,在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林承祥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全县发展大局,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在园区标准化建设中不断推进生产要素集中、产业体系构建、产业集群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强后劲、激发活力;要突出重点,聚焦产业集聚效应不明显,闲置低效用地突出,金融支持渠道单一,环保、医疗、教育等综合服务有待提升等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园区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要细化责任,做好专题询问“下半篇”文章,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推进问题有效解决的措施,将行动落到实处,财经工委要认真梳理形成审议意见,强化跟踪监督,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应询答复和承诺事项落实到位、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连江专题询问!聚焦园区标准化建设

会上,副县长张记欢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政府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跟踪服务,完善基础配套,做好园区规划提升和空间布局优化等工作,加快打造千亿园区步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