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领导来连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2-09-29 09:20:4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省领导来连调研!

9月27日上午,副省长林文斌带队来连调研港口规划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兰文,县领导高双成、吴思斌参加调研。

省领导来连调研!
▲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2号泊位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拥有天然深水良港的宝贵资源优势。目前码头1-2号泊位于2022年4月19日高标准开港,3号泊位预计将于2022年底竣工。
省领导来连调研!

▲可门作业区4号泊位为30万吨级散货码头,5号泊位为5万吨级装船码头。两个泊位年货物通过能力1910万吨,岸线全长663米,2022年1-8月吞吐量1210万吨。

省领导来连调研!
▲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是华电集团首家投产运营的港口企业,中心工程拥有4个泊位和一个用于建设大型散货堆场的上宫洋垦区,其中10号泊位为20万吨级卸船泊位,11号泊位为5万吨级装船泊位。

省领导来连调研!

林文斌一行先后前往国能1-3号泊位、可门港物流4-5号泊位、华电储运10-11号泊位,实地察看码头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港口总体规划、工程建设进度、港口货物吞吐量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并对码头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省领导来连调研!

调研中,林文斌指出,连江县港口优势大,产业基础强,要坚持科学规划港口码头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延伸,加快推进连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港口码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的关键点位,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高效统筹港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境外货船管理等工作,坚决筑牢海上防线,要在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的情况下,加快推进码头建设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