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最新部署!连江持续推进!

https://www.ljxww.com  2022-10-14 19:16:1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最新部署!连江持续推进!

10月12日晚,我县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暨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海渔局来连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精神,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吴思斌、余良发、陈剑雄、刘麟翔、张遵安、高晶参加。

最新部署!连江持续推进!

陈劲松强调——

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吸取教训,扎实落实整改,全力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迅速的行动,全面落实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要强化一线干部和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在日常检查中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要对渔业安全生产进行全过程监督。对所有出海船舶的AIS、北斗终端安装和在线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查验,坚决杜绝“带病”出海;对已经出海的船舶,要落实好北斗、AIS系统的24小时在线监测,确保对所有船舶动态实时掌握、实时预警。

要对海上违法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海渔局、工信局和属地乡镇要加强对辖区内造船企业的监管,从严查处改装和维修涉渔“三无”船舶、假号套号船舶行为;海渔、海警、海事等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擅自改变渔船作业类型等海上违法行为;公检法和宣传部门要强化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关注度和社会监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要压紧压实部门、属地、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海渔部门要切实承担行业主管责任,指导乡镇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乡镇要承担好属地责任,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对接配合;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真监管、管到位;个人层面,要强化对渔民的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业生产安全。

要强化督查考核。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海渔局、应急局、综合督查组等部门要选派熟悉业务的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追责问责。同时要强化干部一线考核,坚持“能上能下”的原则,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要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三报备”制度以及出海返港人员“定点上岸”“上岸即检”“五天三检”等防疫措施,加强海上非法交易鱼获、走私、偷私渡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守好海上关口。

要全方位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并统筹做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守好安全底线。

最新部署!连江持续推进!

高双成强调——

全县涉海相关部门、沿海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对渔业安全生产的认识,认真开展攻坚行动,务必严防死守,丝毫不得松懈,绝不允许再发生任何的偏差、纰漏、事故。

各乡镇要每周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例会,重点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海上生产安全网格化管理,实行编组编队生产,推行“一船一档”“一队一群”“一镇一网”网络化管理体系;要加强渔船人员管理,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做到人员稳定准确。

要从严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四个日报告”制度和“八个100%”工作要求。即对系统检测、隐患排查、点验干预、进出港报备等四项重点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度;对AIS、北斗或终端定位仪系统排查整改落实率,24小时监测调度落实率,系统实时在线率,网格化管理及点验工作落实率,渔船改变作业方式等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率,非标船舶排查停航率,进出港报备落实率,作业区域监测落实率等八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到100%落实到位。

要持续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近期发现的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真正实现限期整改,闭环销号。

要对未纳管的船舶进行彻底全面排查,登记造册。除确实有生产需要的,完成进出港报备的船舶外,原则上超标船舶必须进港靠岸,一经发现有异常移动痕迹的,马上予以扣押拆解,加强对快艇的监管力度,严禁从事载客活动,严格管控泡沫船舶,做到“只减不增”。

会上,副县长刘麟翔部署下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纪委监委通报海上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清查整改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卫健局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