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https://www.ljxww.com  2022-10-14 19:17:0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奔流不息的敖江

是连江人民的“母亲河”

也是福州市的第二水源

如何提升水质 保护水环境

一直是广大市民关心的事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10月14日上午,副省长林文斌带队来连开展巡河活动,副市长朱训志,县领导陈劲松、雷发勇参加调研。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敖江两岸绿植成荫,水波清澈,风景秀丽。林文斌一行首先前往江南镇荷山渡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察看敖江干流连江荷山渡口国考断面水质提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国考断面水质监测、水质达标和污水处理等情况汇报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敖江为福建省第六大河流,是闽东独立水系,干流全长137公里。2021年以来,敖江流域连江荷山渡口(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林文斌指出,敖江作为福州的第二水源,连江要高度重视保护敖江水生态环境,不断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效,全力保障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截污控源,持续巩固畜禽养殖整治,强化工业企业管控,做好污水处理,科学研判水质变化情况;要充分发挥河长制的制度优势,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流域的日常管护和问题整治,持续改善敖江流域水质。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随后,林文斌一行来到丹阳镇溪尾村,仔细察看新洋溪综合治理情况,了解河道整治、溪流流量、拦溪坝建设等情况。

新洋溪位于丹阳镇,为敖江二级支流,流域面积42.1平方公里,主河道长18.5公里。新洋溪防洪治理工程为2019年中央中小流域治理项目,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生态环境治理,通过河道清淤3000米、新建防洪堤2683米、改建滚水坝4座、强化两岸绿化,逐步恢复河道功能及自然特色。


今天,省领导来连巡河!

沿溪巡河中,林文斌对新洋溪的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河道整治是造福一方的重要民生工程,希望连江能够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切实做好河道生态环境治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