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重磅!连江这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https://www.ljxww.com  2022-10-28 15:30:25    【字号

规划面积(创建范围)13平方千米

海岸线长45千米

核心区涵盖浦口、筱埕、安凯

黄岐、苔菉五个乡镇海道路以南区域

构建“一核三海岸”空间格局

分近、中、远三期建设

……

喜讯!

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重磅!连江这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组在黄岐对台客运站

10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一树,福建师范大学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伍世代,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旅游研究所教授、博士林岚,福建省旅游协副会长兼乡村旅游分会会长陈秋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闽都文旅总经理林峰等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县领导郑东平、黄乐全、高晶参加。


重磅!连江这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组在大埕房车营地

专家评审组一行先后前往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大埕房车营地、七彩海公园、黄岐对台客运站和后沙沙滩,实地察看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情况,详细了解度假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召开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


重磅!连江这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围绕规划的定位、理念、设计方案等内容纷纷发表了见解和看法。

专家评审组对《规划》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调研充分,对连江旅游现状的分析比较全面,论述较为翔实,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经讨论,同意通过该规划。同时,专家评审组还对度假区的发展方向、功能分区、空间规划、旅游形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重磅!连江这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陈肇晞摄

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创建范围)约13平方千米,包括浦口镇、筱埕镇、安凯乡、黄岐镇、苔菉镇五个乡镇滨海道路以南区域,海岸线长约45千米。联动范围涵盖核心创建范围之外的琯头、晓澳、浦口、筱埕、安凯、黄岐、苔菉等乡镇区域,西至福州绕城高速,东、南、北至各乡镇边界,联动范围约175平方千米。

据了解,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分近、中、远三期建设,近期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总投资约1.2亿元,已全部完成一期42个项目建设;中期将依托独特海峡风情、绝美山海空间、质朴生态原乡、闲话生活氛围,构建“一核三海岸”(环马祖澳综合服务核、山海度假梦主题海岸,两岸家国情主题海岸,闽式生活颂主题海岸)空间格局,打造具有海峡文化特色的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远期将持续优化度假区专业服务水平,塑造国际知名品牌,并结合228国道景观带建设,打造滨江滨海经济带。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是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实质性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