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疫情!连江连夜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10-28 15:44:34    【字号

截至10月24日24时

福州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例

无症状感染者77例

连江县各级各类学校启动线上教学

县城区和部分乡镇

即将开展两轮区域核酸检测

……

连江召开视频调度会

连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事关疫情!连江连夜部署!

10月24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四套班子领导陈劲松、高双成、林承祥、冯慧钦等参加。

事关疫情!连江连夜部署!

陈劲松强调——

相关乡镇、部门要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合理设置点位、台数,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

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娱乐场所和其他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三天三检”,确保采样数据精准有效。

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人员管理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不外溢。

要做好打大仗的充分准备,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全面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持续配齐配强各类专班力量,加强技能培训,增强实战能力,做好梯队抽调干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

要加强舆论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鼓励群众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好涉疫人群的心理疏导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要强化大数据摸排,与通信运营商合作,第一时间向入(返)连人员发送“落地检”和主动报备的提示信息,坚决守好“入连关”。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事关疫情!连江连夜部署!


事关疫情!连江连夜部署!

会上,县长高双成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打大仗意识,快准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强化指挥调度,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县乡指挥体系清晰高效运作,同时,明确由相关县处级领导牵头,精准高效推进隔离点运行、区域核酸、数据统计、无疫小区创建、督查指导、入连关口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快速摸排管控涉疫场所及相关人员并迅速落实核酸检测,全面做好封控管理,科学有效推进区域核酸工作,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备齐备足隔离点物资储备,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通报涉疫情政策信息,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事关疫情!连江连夜部署!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