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鼓舞!振奋!这场宣讲报告会在连江举行

https://www.ljxww.com  2022-11-28 09:12:43    【字号

鼓舞!振奋!这场宣讲报告会在连江举行

根据福州市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连江专场报告会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

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深改办副主任王婷作宣讲报告。陈劲松、林承祥、冯慧钦、吴志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委宣讲团成员等在县人民会堂参加,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开发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

鼓舞!振奋!这场宣讲报告会在连江举行

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并结合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与会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受启发,现场反响热烈。


县委副书记吴志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论述,又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3820”战略思想精髓,大力实施“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努力奋斗。



鼓舞!振奋!这场宣讲报告会在连江举行
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还来到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工作人员及党员代表互通交流,就党员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逐一阐释解答,向企业工作人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鼓舞!振奋!这场宣讲报告会在连江举行

为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我县明确宣传重点,统筹宣传力量,丰富宣讲形式,连日来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宣传力量方面,我县不仅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精准宣讲,还在原有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等各类宣讲队伍的基础上,组建我县“五色”宣讲队(“红色——振兴宣讲队”“蓝色——海上宣讲队”“银色——银辉宣讲队”“粉色——巾帼宣讲队”“青色——菁英宣讲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山下海、入户上船。
在宣讲形式方面,我县创新开展“宣讲+文艺”的互动式宣讲,结合文艺轻骑兵、闽剧、评话、十番古乐、山歌等我县特色艺术形式,将宣讲融入科普讲座、社区服务、文化活动中,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鼓舞!振奋!这场宣讲报告会在连江举行

▲“红色——振兴宣讲队”深入江南镇镜路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1日,“红色”宣讲队走进江南镇镜路村革命遗址,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这场宣讲会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乡音土话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作了具体阐释,把宣讲“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让宣讲更聚人气,同时,还把革命遗址打造成“主题教室”,把红色故事作为“活页教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