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戴口罩!戴口罩!连江发布重要倡议!

https://www.ljxww.com  2022-12-12 10:15:21    【字号

连江居民朋友们: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持续变异,更具传染性、隐匿性、逃逸性!我国目前流行BA4、BA5、BF7等,国外两个大版本,就是印度的XBB和北美的BQ1,还有后续一些小版本比如 BQ1.1,不同毒株间互相免疫逃逸,甚至可能同时感染多个病株,加之我国十几亿人,易本土变种,极易造成大面积扩散传播。新冠感染者一旦发热,短期内症状重,表现为全身酸痛、咽痛、高烧等,且新冠病毒侵袭没有所谓的早阳早解脱,反复感染有重症风险。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责任人,现就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公共场所全程戴。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出行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特别是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医院、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风险区域建议佩戴KN95或N95口罩。

 二、全民参与规范戴。 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带头佩戴口罩,积极带动身边人科学佩戴口罩。广大居民朋友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 “罩”顾好家中一老一小,老年人与儿童免疫力相对较低,更易受到病毒攻击,倡导小孩、老人尽量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好口罩。

  三、时刻牢记科学戴。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不在交谈时摘下口罩,不乱丢废弃口罩。

 错过了秋叶的五彩斑斓,还有冬雪的洁白浪漫,缤纷多彩的世界,离不开人间烟火增色。你我健康平安,便是人间最美烟火!“罩”顾好自己,“”顾好家人,我们一起共迎春暖花开!

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