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https://www.ljxww.com  2022-12-12 10:00:18    【字号

岁末将至,寒意更浓

而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内

却处处涌动着生产热潮

今天

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这家

东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产品最全

技术最优、服务最好、综合实力最强

螺旋焊管制造企业——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拆卷、矫平、焊接、检验、防腐......车间内,机器设备开足马力,50余名工人紧张作业,呈现一派生产正酣的景象。“我们正在生产的是国家管网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工程项目所需要的钢管,目前,已生产了5千余吨钢管。”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副经理王立民说。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成品钢管

据王立民介绍,该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格局的重要一环,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保供单位,对工艺制定、设备保养、原料采购、生产发运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全力保障国家重点项目管道的生产供应。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作为专注螺旋焊管制造的国有企业,成立于2012年,并于2015年正式投产,产品涵盖油气输送管、输水钢管、桩管等,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大油气管项目、大型输水管项目、大型排海管项目,部分产品批量出口至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据了解,自投产以来,该企业共生产30余万吨钢管,累计创税约2500万元,先后为连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塘坂引水项目、可门尾水排海项目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及排海工程提供优质产品,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值得一提的是,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配备有国内自主研发设计的国际最先进的第一条数字化、自动化预精焊螺旋焊管生产线,实现了钢管产品的精确加工,确保了产品性能一致性,并使得生产线走向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精细化,形成了不依赖于人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由此得到大幅提升,引领螺旋焊管制造进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时代。

此外,该企业还建有领先国内外同行水平的金属材料制品检测中心,拥有七大生产控制技术、十大质量控制措施、十四项发明专利,其钢管产品已列入中国石油产品优势目录和《福州市工业产品推荐使用目录》,满足国内外不少高质量客户的需求。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抓好科技创新、精益生产、安全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着力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冲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立民说。

5个最!连江这家企业厉害了!

开启“冲刺”模式,掀起生产热潮。作为福州市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福州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内多个项目生产“马不停蹄”,项目建设“多点开花”。近年来,园区以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和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两大产业集聚区为“主战场”,全力以赴抓经济,积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做大做强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五大集群”,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