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2-12-12 09:51:23    【字号

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陈劲松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劲松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连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决定》


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6日在连江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6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非县委委员的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列席会议。


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劲松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劲松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连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决定》。陈劲松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县上下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全会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要从国家战略全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


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紧密结合连江实际,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在闽工作期间24次来连调研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性、创造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以新发展阶段的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全会强调——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全会提出——


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宏观展望,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奋力开创连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握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布局,读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连江力量。要明确目标安排,到二〇三五年,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海洋强县;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实现现代化,基本实现共同富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其贯穿到县域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努力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全会提出——


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提升城乡功能品质,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推进科教兴县,增强县域发展的活力动力。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发展合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法治连江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深化生态连江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发挥对台前沿优势,加快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做好海的文章,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做好城的文章,打造产港城融合发展新引擎;做好港的文章,打造可门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做好“台”的文章,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好改革创新文章,塑造发展新动力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年末收官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