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签约!连江再添2台!

https://www.ljxww.com  2022-12-07 09:16:52    【字号

好消息!好消息!

继今年4月

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

2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并网投产后

连江将再添

2台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签约!连江再添2台!

签约!连江再添2台!

12月5日,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煤电项目(以下简称“可门三期项目”)三大主机设备合同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签订三期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三大主机设备买卖合同。此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该项目又完成一项重要节点工作。

签约!连江再添2台!

根据合同约定,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严控生产质量,为可门三期项目提供技术先进的锅炉、汽轮机、汽轮发电机设备及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2024年可门三期项目实现双机投产。

眼下,可门三期项目主厂房基础开挖及部分配套项目已基本竣工。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可门三期项目规划建设两台1000MW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计划投资75.6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可增加80亿千瓦时,新增年产值将超45亿元。届时,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与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的年最大发电量可达310亿千瓦时(约占2021年度福州市全社会用电量的60%)。

签约!连江再添2台!

拓海开洋,风起帆张。作为福州市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福州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现已构建形成了以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为龙头,具有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特色的现代能源体系,致力打造成为福建省及华东电网重要电力能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