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1-18 22:12:30    【字号

冬春季节是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

易发、高发期

为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护网

今天上午

连江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进行重要部署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1月16日上午,县长高双成主持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副县长刘麟翔,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沿海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江海事处、海警连江工作站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县长高双成指出——

冬春季节是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全县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要采取有效的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要求——

要加快问题整改强化渔船安全检查,确保渔船安全出海,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实效,创新培训教育方式,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要加速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海上智慧安全监管平台早日投用,持续推进“宽带入海”工程,并做好执法船只采购工作。

要加大人防力量,推进船管员、协管员、信息员等队伍建设,持续整合镇村、海渔、公安、社会化组织等监管力量,做好人员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筑牢海上平安防线。

要加强联合执法,相关涉海单位和沿海乡镇要针对私自改变作业行为等重点问题,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要加大力度严厉打击私下非法建造、改装各类船舶以及盗采海砂等违法行为;要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的形式,切实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继续落实4个日报告制度和12个百分百目标,积极探索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全面优化机制,建立起与渔业大县相匹配的监管体系。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强调——

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以渔业安全生产“双抓双促”专项行动为总抓手,将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进入高发期!连江最新部署!
会上,副县长刘麟翔部署了下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县海渔局汇报“两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改进措施,各沿海乡镇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