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https://www.ljxww.com  2023-01-18 22:06:07    【字号

闽剧演出、医疗义诊、义写春联

免费拍摄全家福

……

今天上午

蓼沿乡蓼沿村文化宫

人头攒动 热闹非凡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1月1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县卫健局、蓼沿乡等38家单位主联办的连江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蓼沿乡蓼沿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参加活动。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活动在欢乐激扬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在文化宫内,县闽剧团的参演人员用出色细腻的演技、韵味纯正的唱腔、有板有眼的节奏,让蓼沿乡老少群众充分感受到闽都文化的无限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全家福拍摄服务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义写春联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义诊服务

文化宫外,义写春联、免费义诊等展台同样人声鼎沸。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大家手上,一旁的医务人员则为群众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并讲解相关医疗保健知识......在一众展台中,由摄影家协会提供的全家福拍摄服务最受欢迎,随着快门声响起,一个个家庭温馨幸福的画面被完美定格。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林华庚/摄

“这次‘三下乡’活动很接地气,不仅能看到节目表演,还能领取许多春节礼品,更可以和全家人一起拍张团圆照,我觉得非常暖心。”蓼沿乡村民蔡先生说。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活动期间,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郑东平为蓼沿乡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并叮嘱乡镇干部要多关心、多照顾困难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县卫健局还向蓼沿乡卫生院赠送了一台价值3.8万元的医疗机器——肺功能仪。该肺功能仪主要用于肺功能下降患者的肺呼吸功能恢复,对当下重点人员防护和新冠病毒导致的呼吸道感染患者的治疗具有积极作用。

今天,连江这里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出22支服务队约80人,为蓼沿乡送去帮扶资金及物品总计约110.82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省级森林村庄申报、村级公益事业项目、校园文化提升、公路配套建设等各项事业建设。





连江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活动主联办单位支助项目资金物品清单


1、县委宣传部支助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配套资金20万元(含市三下乡补助资金10万元)

2、县委政法委支助平安建设经费、书籍和宣传单等价值3.2万元

3、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支持科技“三下乡”配套资金和宣传品价值0.7万元

4、县红十字会慰问困难户10户1万元

5、海投公司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0.5万元

6、县林业局帮助申报省级森林村庄10万元

7、县防震减灾中心支持防震减灾宣传品价值3万元

8、县检察院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万元

9、县审计局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万元

10、县发改局支持科技咨询服务、宣传单、宣传品等价值3.3万元

1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万元

12、县法院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万元

13、团县委支助折叠椅200套、青少年素拓服务1场价值1万元

14、县工信局支助防疫物资价值0.5万元

15、县气象局支持气象科普宣传价值0.5万元

16、县残疾人联合会支助慰问困难残疾人配套资金,残疾人保障法、政策宣传单及宣传品100份,价值3.78万元

17、县文体旅局支助文艺演出、智能健身器材等价值8万元

18、县卫健局支助义诊、肺功能仪等价值3.8万元

19、县财政局帮助蓼沿村解决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10万元

20、县委文明办支助物资0.6万元

21、县教育局支持蓼沿中心小学校园文化提升,捐赠蓼沿中学人机对话模拟软件1套、蓼沿中心小学电脑5台,价值17.5万元

22、县民政局支助宣传物资1万元

23、县交通局支助支助蓼沿乡蓼沿村公路配套资金5万元

24、县生态环境局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0.5万元

25、县司法局支助宣传栏制作2万元

26、县海洋与渔业局支助宣传物资价值0.5万元

27、县烟草专卖局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万元

28、县总工会支助乡村振兴建设资金1万元

29、县妇联支持巾帼志愿服务价值0.5万元

30、县科协支助科普宣传设施补助,对联600套、围裙100件等价值2.5万元

31、县文联支助剪纸、摄影、送对联等价值0.5万元

32、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支持笔记本文具价值1万元

33、县新华书店捐赠书籍价值1.3万元

34、县老区促进会支持宣传物品价值0.2万元

35、连江邮政公司捐赠书籍价值1万元

36、连江移动公司捐赠企业宽带20条,安排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反诈宣传,宽带、手机免费入户检测服务,价值1.44万元


合计:110.8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