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https://www.ljxww.com  2023-02-06 10:39:26    【字号

北纬26度黄金海岸线在这里华丽穿过

“网红”民宿刷爆朋友圈

开渔节、第二届福州鱼丸文化节

平流尾讨海音乐节点燃海岸激情

……

苔菉镇

作为连江创建环马祖澳

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重要节点之一

在新的一年

要如何发力实现新突破?

今天

县委书记陈劲松前来把脉开方!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2月4日,正值立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调研,进村入户摸实情,现场办公解难题,为苔菉镇新一年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细雨朦胧中,站在虎东山顶,苔菉镇19公里长的蜿蜒海岸线尽收眼底。看着远处被薄雾轻烟笼罩着的礁石与海面,陈劲松说,苔菉镇拥有不可多得的岸线资源,要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为景观注入文化内涵,持续提升文化影响力,吸引人流、集聚人气、带来消费,通过三产带动二产反哺一产,增加村民收入。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拥有迷人风光的北茭鼻被称为福州的“天涯海角”,目前,景区面临着周边道路车辆通行能力和车辆停放条件有所受限的问题。陈劲松要求,要科学合理做好道路规划建设和提升改造,破除交通瓶颈,串联旅游景点,全面盘活北茭旅游资源。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景观资源,苔菉镇临海而建的民宿被游客奉为热门打卡地。陈劲松先后来到船长之家、沐·阳光等民宿,察看内部建设、服务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经营状况。陈劲松说,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要重点抓好公共空间的打造,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坚持高标准设计,既要满足群众需求,又要富含文化内涵,让乡村民宿变得“更有故事”。同时,要加强媒体宣传推介,树立标杆典型,引导群众求思求变,更加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在北茭村村委会,陈劲松现场办公,破解北茭村发展瓶颈,并与村两委干部倾心交谈,对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剖析,共谋发展思路。

今天,县委书记为苔菉镇指方向!

在调研中,陈劲松强调,苔菉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定位、抓规划、谋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中,以务实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贡献苔菉力量。要加强顶层设计,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明晰产业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夯实村级经济基础,为乡村振兴聚集财力。要有效整合零散地块,结合旅游区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实现渔旅、工旅融合,同时要腾挪盘活闲置资产,连片开发,形成集聚效应。要利用优质的海产资源,扩展海产品的精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话语权,带动渔民增收致富。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广应用积分制,持续开展“回头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解决脏乱差问题,确保乡村整洁美丽。要积极挖掘乡村丰厚的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讲好苔菉故事,通过文化赋能,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