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委书记对马鼻镇提要求!

https://www.ljxww.com  2023-02-06 10:37:20    【字号

积极整合资源打造“最美滩涂”

民生、医疗、交通等项目有序推进

“教育强镇”发展步伐愈发坚实

……

2022年

马鼻镇在挑战中前行

各领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今天,县委书记对马鼻镇提要求!

▲林正宝摄

但同时也存在

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完成不理想的问题

今天

县委书记陈劲松参加

马鼻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直击“要害”,“辣味”点评

让马鼻镇党政干部

铆足干劲再起航!

今天,县委书记对马鼻镇提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参加马鼻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马鼻镇党委书记林家喜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征求意见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摆检视问题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点评。

今天,县委书记对马鼻镇提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劲松说——

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比较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马鼻镇党政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争优、争先、争效,把马鼻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今天,县委书记对马鼻镇提要求!

陈劲松指出——

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到任以来,布产业、谋发展,福州现代物流城落地京东、新希望等世界500企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转变;粗芦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际水产品交易基地加快建设,形成“一岛两基地三高地”发展格局;丝路(可门)海港城成功布局千亿高端新能源产业,各大平台持续扩能升级,县域经济发展加速蝶变。马鼻镇作为著名的“建筑之乡”“鱼米之乡”,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高站位谋划产业发展,把资源变产品、把产品变效益。同时,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今天,县委书记对马鼻镇提要求!

陈劲松要求——

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管理和培养好村干部队伍,发挥村级党组织在推动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筑牢廉政风险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加强班子建设。要提升领导能力,抓好班子建设,为全镇的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打造上下一心的干部队伍。要提升凝聚力,坚持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补台,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经济建设。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主动融入228国道滨海经济带、丝路海港城和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建设,鼓励建筑施工企业“亲情回归”,积极引导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建筑业。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管理、提高标准,建立完善积分制管理办法,持续擦亮人居环境底色,打造“最美滩涂”等特色旅游品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

要强化主动意识,积极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要自觉把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讲究方法和策略,坚持情理法相结合,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