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长率队赴东岱、浦口调研

https://www.ljxww.com  2023-04-18 09:23:28    【字号

4月17日上午,县长高双成率队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县领导黄乐全、颜学淦、林坤参加。

今天,县长率队赴东岱、浦口调研

2021年底,东岱镇洋西至洪塘防洪治理工程动工建设,通过清淤、清障、护岸建设等整治,河道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恢复与提升,如今已呈现出一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画卷。

今天,县长率队赴东岱、浦口调研

高双成沿着河道前行,仔细察看河道水质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河道景观建设,增加两岸绿化花化面积,打造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要积极争取各项政策和资金支持,本着科学、节约、高效、生态的要求,抓好工程运行管理,全力以赴保障农田灌溉用水;要学习借鉴其他区县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东岱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河道治理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县长率队赴东岱、浦口调研
今天,县长率队赴东岱、浦口调研

连江县合盛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营业务为水稻、蔬菜、蚕豆种植及全程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可育秧4万盘,供东岱及周边乡镇2000亩农田种植早稻,辐射约6000多农户。高双成走进厂房,察看高速插秧机、无人植保机等现代化农机装备,并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早稻种植、农资储备与合作社经营情况。高双成勉励合作社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积极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作业模式,让科技赋能粮食种植,有效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助力粮食丰产丰收。

今天,县长率队赴东岱、浦口调研

眼下,正值水稻育苗关键期,浦口镇的种植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平整的水田里进行插秧作业。高双成来到柘尾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地整治、早稻插秧等情况。高双成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节令,不误农时,落实技术管理措施,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同时要强化土地整治,保持耕地稳定利用状态,激活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