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4-20 09:45:41    【字号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4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两违”“两非”整改暨土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县领导余良发、陈剑雄、颜学淦及各有关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等参加。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两违”“两非”整改暨土地整治工作是深入推动“三争三领”行动的重要抓手,是贯彻国家大政方针的必需,是落实省委巡视即知即改、立整立改的工作要求,是连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对干部工作能力水平、执行力的考验,要从全县大局出发,同心同向,建立健全“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分工处置”的协调配合机制,全力以赴抓整改,确保严改、真改、实改、改到位。

要明确工作重点。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摸排核实耕地、抛荒撂荒地情况,夯实工作基础;要重点抓好“四重点”治理工作以及“六先拆”落实工作,全力解决“两违”“两非”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好省委巡视组巡查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到位;要明确目标、层层分解,确保完成3万亩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利用“两违”“两非”整改的契机,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要强化各项措施。各乡镇党政主官、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落实好“两违”“两非”整改;要加大督查力度,继续实施“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对担当尽责的干部,予以提拔任用,对不作为、慢作为或其他主观原因未能整治到位、完成任务的,予以问责;要加强依法行政的监督,做好现场监督,规范施工组织管理,确保项目建设现场安全、规范

同时,要全力做好宗教场所、医院、养老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防控及相关安全工作,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美好家园。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高双成强调——

各乡镇、开发区、指挥部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整改要求,一宗一宗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以见人、见事、见结果的实际成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要明确目标任务,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通知》《连江县历史违法占地问题专项整改方案》《连江县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分类处置现有的“两违”“两非”问题,对于新增的“两违”“两非”问题采取“零容忍”措施,运用奖惩措施,推动“两违”“两非”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开展“土地整治攻坚年”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深挖后备资源、夯实要素保障,推动土地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保障,建立协同机制,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持续完善督查机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事关土地综合整治,连江重要部署!

会上,副县长颜学淦通报了近期我县“两违”“两非”整改、土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透堡镇、潘渡镇、黄岐镇分别就土地整治工作滞后情况作表态发言,浦口镇、晓澳镇、苔菉镇分别就违法占用耕地整改工作滞后情况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