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连江一中迎来远方的客人

https://www.ljxww.com  2023-06-19 09:24:32    【字号

2022年8月

连江4位教师“组团式”前往宁夏固原五中

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2023年2月

固原五中5名优秀学生

来到连江一中学习

……

在闽宁协作的大框架下

连江、固原两地教育帮扶工作

结出硕果

6月18日下午,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何永吉一行在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的陪同下,来到连江一中开展教育考察交流活动。固原市原州区领导吴铁军、张守忠、潘振强,连江县副县长高晶参加。

今天,连江一中迎来远方的客人

何永吉一行先后参观了连江一中艺体馆、校史馆、古榕广场等,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连江一中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成绩以及与固原五中“组团式”帮扶情况的介绍,并会见了在此代培的5位固原五中学生,暖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牢记远离家乡求学的初衷,不辜负父母亲人的期望

今天,连江一中迎来远方的客人今天,连江一中迎来远方的客人

现场,陈劲松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是推进闽宁协作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充分调动、整合教育资源,培育优质师资力量和教育管理人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两地教育共同发展。

何永吉对连江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彰显了闽宁两地深厚的合作情谊,原州区利用帮扶资源,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工作交流,推动原州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连江一中迎来远方的客人

▲连江4名教师“组团式”帮扶固原五中(资料图)

2000年开始,福建便与宁夏建立教育对口协作关系,2022年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安排,闽宁教育协作再上新台阶。作为第一批“组团式”帮扶学校,连江一中对固原五中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派出4名教师前往固原五中开展为期3年的支教,固原五中共组织干部、教师50多人到连江一中跟岗培训,并选拔5名学生到连江一中跟班学习……各项帮扶活动已同步展开,帮扶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