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人,明起,新增4条严管路段!

https://www.ljxww.com  2023-07-03 08:56:5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创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县公安局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原有的5条严管路段基础上: 新增玉荷路、文笔路、八一六南北路、敖江路为交通安全严管路段,决定自2023年7月3日起执行严管措施,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管路段(一)原有严管路段:

  1、马祖路(学园路一温泉路)

  2、文山路(可门路一江滨路)

  3、丹凤路(学园路一闽运汽车站)

  4、莲荷路(玉泉公园一敖江路)

  5、104 国道城关段(可门路一玉荷路)

  (二)新增严管路段:

  1、玉荷路(104国道一江滨路)

  2、文笔路(学园路一温泉路)

  3、八一六南北路(丹凤路一江滨路)

  4、敖江路(可门路一江滨路)

  二、相关政策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指定地点停放机动车。

  2.机动车在设有禁停标志、禁止标线的路段,不得随意停车(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内停车外)。

  3.实施违法停车温情提醒纠正。交警部门发现机动车在道路违法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后10分钟内驶离的,不予处罚;驾驶人在现场的,劝导后立即驶离的,不予处罚。下列 5种情形不纳入提醒纠正的范围:

  ①在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

  ②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

  ③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

  ④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

  ⑤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

  4.对于严管路段范围,县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并公示。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法规,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5.本通告自2023年7月3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连江县公安局2023年7月2日

  交警提示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出行良好风尚,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同步提升,共建共享守法、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